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Galerie du Monde @ Art Taipei 2015

Exhibition details

Opening / Event Date:
29 October, 2015
Time:
6:30 pm - 9:00 pm
Closing / End Date:
2 November, 2015
Event Category:
,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2015

世界畫廊 Galerie du Monde 展位 A12

張爽/馮明秋/姜川

    20151030日至112

世界畫廊成立於 1974 年,位處香港的中心地帶,專營國際知名中國藝術家的現代和當代作品。畫廊同時爲有潛質的新晉內地藝術家策劃創新的個展及群展,涉及更廣泛的藝術領域和媒介, 探討更多後現代性議題。

我們有幸可以再次參加今年的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並帶來三位極具想法和表現力的知名華人藝術家的優秀作品。張爽Stella Zhang,馮明秋Fung Ming Chip和姜川Jiang Chuan,他們中間有的植根中國大陸,有的旅居國外,但都在追尋一樣東西,即是自我內心的尋找與放逐。他們敢於打破傳統和常規,將其所關注的現代性議題注入到創作當中,帶來藝術的衝擊與反思。

張爽 Stella Zhang

張爽以創作多媒體藝術聞名,作品多探討女性特質、性取向和社會現狀等議題。張爽把持續不斷探索自我的過程稱為「0」,而《0 視點》則是這過程的一部分。出生於中國的張爽現居美國加州帕羅奧圖 (Palo Alto),在創作中不停反思自己作為女性藝術家在不同國度中的角色和經歷,並探索國籍、年代、性別和身份等議題 。

《0 視點》作品的亮點是一系列白布新作-藝術家用撕裂的白布裹纏著木框,做出平面的作品,充分發揮原材料的特質。

作為一位女性當代藝術家,張爽的作品明顯影射女性生殖器官和男性陽具,縱然這些都是父權社會和性別論述中常見的語言,但她的著眼點卻遠不止肉體層面的探索。張爽的作品滲透了社會的期許與限制,做成一種持續的張力與掙扎。回歸自身,她的作品揭示了一位女性在不同文化,以及在自我與外界期許的落差中尋找定位的過程。

《0 視點》展示張爽單色但有層次的內心世界——一個充滿著情感、 張力、衝動、矛盾和反抗的世界。在她的作品中,張爽毫無保留地分享了她私密而脆弱的心路歷程。她分享了 「0」。

馮明秋 Fung Ming Chip

馮明秋自1976年起開始研習書法,此次帶來藝術家2001至2015年間所創作的十餘幅作品,可以看到其對於藝術創新的不斷探索。馮明秋極具啟發性的創作重新定義了中國書法, 作品傳承傳統的同時又注入當代藝術語彙。其獨具一格的藝術造詣使其書法作品受到廣泛關注並被國際重要機構及美術館收藏。

「水寫」技法是馮明秋獨特的書法技藝之一。藝術家先以筆尖蘸清水,在吸水的宣紙紙面上留下揮洒的印記。中國書法家數百年來沿用的宣紙素以其蘊涵的特質見稱,繪製油畫及丙烯畫作時,先前的筆劃必然會被後來之筆所覆蓋;而在與此不同的水墨作品中,吸水力強的宣紙卻能阻止原先的水印被第二層墨跡所掩蓋。因此,當馮明秋在水印之上用飽蘸墨汁的毛筆再勾勒新的筆觸時,先前的水漬並未被後來的筆劃所遮蓋殆盡,反而在墨跡下若隱若現,以其存在清楚地標示了時間的軌跡。

馮明秋大膽的突破了書法固有的內容形式。傳統的水墨作品經常採用花、鳥、風景等主題,而馮明秋則探究科技、性慾、藥物等題材,一展其書法作品所表達的不羈當代精神。若將馮明秋選取的這一藝術體裁再抽絲剝繭,由其精髓不難發現藝術家於技法研發和選材多樣化中所顯露的現代、傳統、真實與抽象元素,紛紛和諧交融於他的書法藝術之中。

Jiang Chuan

姜川於1983 年出生于遼寧大連,2002年就讀於中央美術學院壁畫系,獲學士學位。作品《影》於2011年獲中央美術學院年度優秀作品展一等獎,作品《n次方》於2012年中央美術學院年度優秀作品展一等獎、《紅顏》獲得中央美術學院王嘉廉油畫獎學金二等獎、作品《鏡花水月》獲中央美術學院「學院之光」 藝術傳承獎、作品《焰》入選今日美術館全國美術院校畢業生優秀作品提名展獲金獎。在過去十年中,他的作品被廣泛地在以個展和聯展的形式在中國各地展出,亦參與世界各地的藝術博覽會。姜川掌握扎實的寫實繪畫功底,其作品大多帶有一些隱喻性的神秘色彩,而且結構和寓意上充滿層次感,成為中國新一代備受關注的青年藝術家。

就在去年台北國際博覽會2014的展出中,姜川的作品獲得了極高的讚賞,所以此次有幸攜他今年的新作再次登陸藝術台北。這位年輕的天才藝術家創造出一個充滿浪漫而神秘氣息的環境,帶觀眾追溯藝術家古老的回憶、沉浸於未曾被現代化摧殘之自然環境的美好回憶中。 「新蓋的辦公樓,平整的水泥路面,密密麻麻的停車,再也沒有鳥沒有蟲沒有樹…我頓時覺得自己的心被人猛然略去一半,那些色彩斑斕的畫面頓時變成一堵水泥,任憑怎麼努力回憶終究想不起,留下的只有一晃即逝的瑣碎片段和斑斑駁駁的情感痕跡…那天我大概明白了什麼是最寶貴的。」藝術家描繪回憶中的一景一木,在畫布上那深綠色的森林之中,姜川帶領我們深思文明與自然之間的關係,細膩的筆法彰顯出畫中蘊含的美感和内涵,那迷人的畫面可以送我們到他輝煌的烏托邦。

北國際藝術博覽會2015: 世界畫廊(Galerie du Monde)

張爽Stella Zhang  | 馮明秋Fung Ming Chip  | Jiang Chuan

展覽日期: 10月30日-11月02日
地址: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
展臺:

查詢:

A12

+852 2525 0529

電郵: [email protected]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2015期間,藝術家馮明秋Fung Ming Chip將親臨現場,如有任何傳媒查詢及安排採訪,請聯絡趙小姐(Ms. Panacee Zhao):

電話: +852 2525 0529
電郵: [email protected]

Venue

Other Events

NADIA AYARI: ABOUT SURRENDER

Nadia Ayari HKAGA

Gallery: Double Q Gallery

Artist(s): Nadia Ayari

Opening / Event Date: 2 Mar, 2024

Closing / End Date: 30 Mar, 2024

Joey LEUNG, Frank TANG, ZHOU Jin: In-between Spaces Copy

In - 2

Gallery: SC Gallery

Opening / Event Date: 6 Mar, 2024

Closing / End Date: 12 Apr, 2024

Joey LEUNG, Frank TANG, ZHOU Jin: In-between Spaces

In - 2

Gallery: SC Gallery

Opening / Event Date: 6 Mar, 2024

Closing / End Date: 12 Apr, 2024